Zemmer

my god,how can't i love u

【爱幸】《指尖向上》(END )

           △在我的理解里头,小爱和怜舟幸是愿意将弱点暴露给对方,因为互相支持而治愈伤痛,会因为对方的存在而变得勇敢、坚定,并且努力生活、积极面对自我,的挚友。

            △很遗憾,我并没有写出来这样的感觉,(而且还把友谊发展成了爱情),甚至人物也ooc了(我真的...很对不起小爱TT),但是如果愿意和我讨论,或者是指出不足等,我很开心。

            前文:01     02       03 





                *

   2014年6月24日。

  今天也只是普通的一天。人们是如何定义普通的呢?是否因为一切如常,毫无变化?亦或没有波澜,每一秒都在复刻往日的一切?也许只消半年,今天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被遗忘吧?

  但怜舟幸明白,她无法遗忘,她做不到如此了。



  怜舟幸是第五次经过这家花店了。​

  她拖着瘦削的身体,在冷峭​秋风里用力裹紧了大衣,口罩遮住了她大半的脸,没有人能看见她因咳嗽而涨红的脸。

  那​家花店并不算大,在这条尽头通往医院的街上,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按理来说,若是想吸引那些探望的人,百合自然应是摆在店外展览的不二选择,可怜舟幸笃定,店主并不想这样。比起那些为了赚钱而吸引客人的商家,这家店更像是个意外,屋檐上的棚伸出来遮住了阳光,在阴影之下,各式各样的植株随着时令变化。

  怜舟幸一次也没有进过花店。​她每半个月都会来医院检查身体,病友的死亡和医生谨慎的嘱咐让她对生不再抱有希望,她没那么爱做梦,幻想自己能当幸运儿,对周围一切事物的关注也自然被她拢在一起,扎成一束丢进了虚空。

  花店就开在她去往医院的必经之路上。有的时候,长发及肩的店主会站在门口,温柔地用琥珀色的眼睛目送着每一个离开的顾客;有的时候,会有个穿着校服的女孩来这帮工,脸上时常洋溢着明媚的笑。

  像不刺眼的冬日暖阳,或者是那种毫无关联的,在夏日灌木丛中流连的萤火虫。怜舟幸觉得那种笑靥是光,有种让人能联想起一切美好事物的能力。是能触到心底最柔软处,和记忆中珍藏的每一处细碎温馨相通的魔力。

  怜舟幸在不自觉被吸引。

  于是,她终于推开了花店的大门。


  “叮”。门上挂着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爱思拉抬起头的时候,包裹严实的绿发女子站在门口,只是环顾四周,却没有向前一步,或者开口说话。

  “你好......”

  “请问......”

  她们同时开口,都在说到第二个字的时候楞了几秒,爱思拉先笑了起来,她把手上的剪刀放到一旁,随手拿起抹布擦了擦手套上的水珠。

  “你好,请问你想买些什么呢?”

  怜舟幸对花是毫无了解的,她记不住花的名字,眼中千万花朵也只是颜色不同,万般芬香总在朝夕间被遗忘。

  “我......”怜舟幸看着狭小的空间被花挤满,却不知该说什么,“我就随便看看。”

  她说话的同时,将左手拎着的塑料袋往身后隐藏了些许,女孩注意到了她的动作,却什么话也没有说。那么多药盒,本该会让任何一个陌生人产生怜悯,可在这医院旁,一切却都如此常见。

  花开花落,生老病死,无论是短暂绚丽地绽放,还是无名小花长久飘香,生命长短自由天定,只是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每个人的活法都不一样。

  “那你喜欢什么?”爱思拉朝外走来的时刻,怜舟幸看见了她外套口袋上角用线缝上的校名。围裙随着动作,不时遮住那层白字,但怜舟幸还是勉强认出了全貌:那是本地的重点高中。

  ”我......那你觉得什么样的花适合我呢?”怜舟幸随口反问的同时,心中却升起了淡淡的期待。

  爱思拉迟疑了片刻便行动起来,她的动作很快,怜舟幸看见,白色的小花被她一把挑了下来,她用棕色的纸将花束好,然后一把递给了怜舟幸。

  “多少钱呢?”怜舟幸伸手想要掏出钱包,可爱思拉却用空着的左手攥住了她的手腕。

  “送你啦,”爱思拉又松开了左手,她将食指立起,缓缓贴近嘟起的双唇,“这是我们家新进的勿忘我,是变种,很好看的。不要告诉我哥哥哦,一切都会过去的,下次再来呀。”



  勿忘我。

  如何忘掉呢?




             **

  爱思拉又去了一趟公园。

  荒芜的花园无主已久,在冬去春来,夏雨秋霜中,一株株曾被精心照料的花已然枯萎——你不要再妄想能摘一朵别在心仪女孩的耳畔,这儿的万物沉醉于腐朽的乐园:枯槁的树干上没有绿叶,雨后黏稠的泥里半埋着鸽子的骨骸。

  有一棵纤细的树被人从下方锯断,只留了个小小的树桩。

  那是棵樱桃树,怜舟幸曾经如此说过。


  “小爱,如果我永远被你记住我会很开心,但是若我们分开了,你把我忘掉继续生活下去,爱以后的每一个人,我也不会怨你的。你把我葬在樱桃树底下就好。”


 爱思拉来之前,从鞋柜里头找到了很结实的雨鞋,那种五金店买的,便宜却实用。她踩着泥走过去的时候,像是在进行一场无声的战斗,看不见的棕色怪物肆意叫嚣,他们一下下像用无形的手把爱思拉的双脚往下拽,她只能费力拔出,然后待再次落脚时,开始新的挣扎。

  爱思拉走进花园深处的时候,太阳都已经从厚重的云里头探出了头,雨终于听了,刺眼的光线划破阴暗,正好射到了树桩上。

  爱思拉蹲了下来。

  她伸手悬在了上空,随即轻轻地将手落下,抚摸着上面一道道的年轮。

  樱桃花的花语是“别无所爱”。




               ***

  爱思拉毕业后搬到了南边的海滨小城。

  那里离那个樱花盛放的国度更远了,爱思拉偶尔会在海边漫步,她看天上稀疏星辰,风浪时的海天是灰蓝色的。

  风平浪静的时候她会赤脚踏着细沙,任沙粒摩擦脚掌,阳光熏得人发困。她抬头的时候,天空上红彤彤的太阳光线刺眼,她伸手,将光线抵挡在了手背外。

  她一时看向了自己的手指。

  她的指尖向上。


  “小爱,把手伸出来。”

  “啊?”

  “小爱,你知道吗?手指和心是相连的......像这样,指尖向上,轻轻抵住彼此,我们的心也是相连的。

  “小爱,我可以爱你的吧。”

  

  每个人都希望和爱人永远在一起,尽管我们知道那是期盼,那总归是不现实的。如果能一直在一起,谁会不开心呢?可是就算彼此分开了,那也没有什么。那都是每个人的自由,每一个选择都会引领我们去往幸福的中央。



  爱思拉的邻居是个家庭主妇,她的女儿很小,绿色的披肩发被母亲悉心编成一道道麻花。

  爱思拉和小女孩的关系不错。一日工作归家,她正巧碰到了散步的母女,伸手正想问候,小孩子倒是着实兴奋,看见她便跑了过来,手里还攥禁了白色的花。

  小女孩朝爱思拉扑来,她抱住了大人的膝盖,又抬头睁大了水汪汪的眼睛,手更朝上伸了伸,“姐姐,送你。”



  

  爱思拉将白色的花夹在了Sakura的签售书里。

  她已经很久没有点开x江文学城,她再也没有去过作者签售会,她丢在北方都市的不只有绿发女孩温婉的面容,还有她再也回不去的大学时光和已然失去兴趣的诸多爱好。

  她把书放到了箱子的最底部。

  她用锁关上了箱子。





       ****

  箱子再也没有被打开过。


END.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