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mmer

my god,how can't i love u

《全球高考》文评(简短小感想

  很少有被耽美剧情吸引到 但是全球高考却是真的真的剧情很吸引人 让人忍不住想看完 (在此超级感谢霄霄的安利55555

  一开始读者会和书中人物一样懵逼 而那种紧张且略带恐怖的氛围又会让人不禁与书中人物一样担忧起来 书中系统的设定让人眼前一新 也正如作者所言这并非是一篇烧脑文 所以在两位仿佛bug的男主的加持下 原本的逃亡求生游戏多了一分乐趣 而看起来难以被挑战的权威 也在众人的智慧下自毁消失   

  其实剧情也有老套的地方 两位男主失忆却又一次次相爱 众人眼中不和的仇敌私底下却是互相陪伴保护的情侣   而许多考试则都有着黑童话的韵味 被替换的考生只有拥有真人做的娃娃才能解脱(而娃娃成功的代价则是他人的真身) 为了和心爱的妻子耳鬓厮磨用他人的肢体拼接出永生的自己 镜子里头的人爬了出来吃掉了自己替代了自己... 不得不说 这部分其实可以写得更恐怖更血腥  但比起纯粹的变态与吓人 作者似乎更想讨论人性的真善美

  木苏里借着两位男主以及众多配角 时刻抨击着这个视人命如草芥的系统 而也正是因为两位男主的力挽狂澜 他们所在的考场 人性少了更多残酷的检验 每个人都团结着 尽力帮助着彼此

  其实本文文笔并不突出 但是作者的描写却很细腻 许多线索从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 例如154身份的不明  舒雪的异常 两位男主的“二次”探岛 游惑的眼睛.....

  我看言情一向比较挑 但是这次的cp却特别合我胃口:强强 相爱相杀 没有误会不狗血 不傻白甜    其实这其中的随便一点都是我的心头大好 而这篇文集齐了以上全部

  游惑生性冷淡 孩提与少年时代的经历让他难以与他人亲近 只会对和自己一样的实验对象楚月保持着绝对的信任

  而秦究则带着任务前来 即便一开始有着目的 可他却用自己的热情霸道强势 打开了游惑封闭的窗 即便一次次失忆 他们却始终如一爱着彼此

  回忆杀的第一段就是说 秦究出车祸的那一年 游惑出生了 原本应该没有交集的两个人 却在此开始走向了命运为他们安排的相遇 而这份相遇 让他们的世界再也不同 :有了软肋 也有了盔甲 两个无法无天的人也会顾忌 会担忧 会心疼 会生气

  文中的配角尽管寥寥数笔带过却也始终有血有肉 他们和两位男主一样 在考试的过程中成长变化成熟 而且时刻保持着真我以及人性的善良同情乐于助人.. 文中出现人物少说也有数十个在此我不再一一赘述 但是作者能将每个人的性格都刻画鲜明 我也表示由衷地佩服

评论(2)

热度(6)